close

一月初在網路上看了一位日本主婦的日記,「ひーパパのつれづれなる闘病日記」

裡面有提到他們去東京迪士尼的一些經過,還有換藥水的一些事項,後來就接到

他的回覆,提醒了一些我們該注意的部分還有增加了一點信心


反觀我寫給財團法人腎臟病防治基金會拖了好久才回覆我,只寫了要我去問『腹

膜透析腎友協會』還有電話,就結束了,生氣的不是他只回了這樣子的回答,而

是拖了快要半個月的時間才會回復我,我們是語言相通的人,但是在這之間我寫

給的日本航空公司和日本航空公司飯店,都已經回覆給我了。在一月份時就已經

確定好飯店和基本行程,也感謝日本航空公司和日本航空飯店還有那位部落客麻

麻給我們信心繼續規劃接下來的細節

目前尋找到的資料


1.飛機: 因為百特公司是沒有再送日本的藥水,所以我們必須自己帶藥水去,日本

航空公司表示腹膜透析藥水為醫療用品,要我們確定數量、體積以及重量,再事先

告知訂位中心詳細資料,還要告知訂位中心我們是否要在飛機上換藥水,搭機當天

也請隨身攜帶醫療證明以利海關查驗。

因為我們要自行帶藥水所以公斤數很重要,日本航空還是要我們把藥水分裝在不同

的行李箱中拖運,並且注意免費托運的件數和重量。

如果有要帶機器去的話要是先先訂好機票再向航空公司申請要讓機器上飛機,還有

機器的型錄內容(廠牌、型號、手動或電動、電池種類、長寬高、重量等)但不是

可以通過申請,所以我們就沒有要帶去了,還有醫生和百特公司的人員都不建議帶

機器去。

後來和腹膜透析腎友協會聯繫,有朋友是用行李箱拖運藥水,再過行李X光時有被

詢問,他們有把藥水的成分和和醫生證明影印帶在身上,也有放再有裝藥水的行李

箱裡,就這樣過關了。

 

2.飯店:因為我們預計要住在日本航空飯店和東京迪士尼的飯店,他們都要求我們要

訂房前要是先告知或者是由旅行社作為媒介,把我們的要求告知。所以這方面要等

我們訂房後才會知道正確的一些資訊。

腹膜透析腎友協會有提到要和尋找一下住宿附近的醫院還有聯絡人,這部分有可能

再請旅行社在訂定飯店的時候在詢問一下,也會再詢問醫生幫我們看看。

 

現在正式邁入三月份了,也很忙碌找了很多資料和寫信詢問,不管收到的結果是如何

但都是經驗,一種可以分享的經驗,希望這樣的經驗可以幫助想我們一樣的人一些參

考,之後就要等實際開始定位和去到日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