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今天又要去醫院了

還好不用去 我不喜歡

後來在家幫忙拜拜

因為是普渡會拜一整天

早上拜天公 其實都只有我們家在拜

我大伯和小叔 他們都不太會來

今天也只有我大伯的太太來 <我不會打那個字啦>

我堂哥堂姐 都窩在家裡 = ="

聽說我堂哥還窩在家打線上遊戲 <都已經30多歲了>

後來拜到一半 才拜第二次 我媽媽就要趕去醫院了

因為我大伯趕著要回來 <真是的 明明是自己的媽媽 也不好好顧>

後來 我媽媽就叫我拜 <所以今天拜拜一且由我拜>

天公拜完 就是拜家裡的 我不知道國語是什麼 我只知道台語

反正是往家裡拜 就是了

拜到一半還去買餅乾和飲料

因為要拜我家附近廟的普渡

晚上也是我去點香

現在外面正在放煙火

每年都有 但是今年的比去年熱鬧

因為去年的時候剛好下雨 很不巧

今天也學到很多拜拜的禮儀 雖然我很早就會了

但是這兩年我才開始幫忙家裡拜

大概以後我媽媽都會叫我用了吧

因為連我爸 都叫我自己拜 = ="

算了 反正我至少會記得要拜什麼東西

拜拜算是一種文化習俗吧!!

PS.我家附近的廟普渡的時候會很熱鬧

會用到晚上10點喔~感覺蠻好的

PSS.今天是父親節 我要祝我爸爸父親節快樂

因為我爸要管我家4個小孩有夠辛苦的 <媽媽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