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終於從人生中大家眼中的基本學歷"大學"畢業了!

從小到現算一算也畢業了好幾次 

但這次畢業還真是讓我夾雜了難以分辨的情緒

幼稚園畢業 完全忘記是怎樣畢業了只記得是在歡笑中畢業了

國小畢業 心想想著這段六年的時間真是漫長好想趕快長大

國中畢業 終於要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 陌生的人但 要為自己的選擇而努力

高中畢業 要離開了自己長住18年的縣市到外縣市讀書 什麼事情要更加勇敢的面對

大學畢業 阿!沒有接下來畫好的路線 之後要靠自己多多想想自己的未來

接下來的路要怎樣走呢

我已經做好決定

學習呢

日文 不會中斷的學習

這是現在可以讓我有花心思的語言

工作呢 現在就順其自然

沒有工作經驗的我 還是得從0做起

這不像是學校 或許過個幾個月就能適應

學習到不單只是技能 也是學習該如何應對進退得宜的一個大本營

態度還是很重要

至於留學 雖然阿爸有要讓我出國唸書的意思

老師也說在還有學習的熱誠的這兩年內出國 會比較好

但常常聽到出國留學是最後的退路

不是真的要去學習的

所以這種事情對我來說不急 哈哈


小記:

有人問我畢業會不會哭

想想從小到高中的畢業我從不哭的

但是這次畢典當天從台南回來高雄

我真的哭了

因為從有記憶以來 沒有一次畢業典禮是全家一起來的

真的是讓我感動到

謝謝爸爸媽媽 讓我讀到大學畢業

也謝謝弟弟妹妹 雖然畢典真的很無聊

但是這還真是我最難忘的畢典呢!!

全家人能在一起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