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專車的司機杯杯

去開包車 所以拉

換一個司機杯杯來開

後來就和那個司機杯杯聊起來了

最開始他問我

"你是幾年級的阿?"

"四技一"

"77年的喔?"

"恩恩 對阿"

"我兒子今年也是大學一年級"

"喔喔<原來是這樣阿>"

"我有兩個兒子"

"= = 恩"

"要不要當我的媳婦阿"

"<驚>不用了 謝謝"

"呵呵 妳住那裡阿?"

"我是高雄人"

"喔 高雄"

"對阿"

"我以前是海軍的士官長 當了10年退休了"

"<又是個軍人> 是喔"

"海軍在左營那邊 高雄變很多"

"對阿 變漂亮了"

"左營以前沒有像現在這樣"

"對阿 一切都為了世運"

"恩恩"

~~*~~*~~以上對話只有一部分~~*~~*~~

不過這是我聽到不知道第幾個司機是軍人了

軍人不是因該當完就可以領終身俸在家養老了嗎?

是養老本不夠喔?

還是退休後的軍人都來嫌嫌沒事來當司機阿?

呵呵

後來想想

軍人當完了

那之後要幹麼?

要像這些司機一樣嗎?

我的生活裡在這幾一年中

知道了好多好多有關軍人的事情

教官 職業軍人 學生軍人 簽約軍人 退休軍人

突然間

我真的真的認識了好多好多"軍人"

哈哈

陸海空 樣樣都有

這一年中 好多好多的軍人字眼

都會在我眼前出現

軍軍軍軍軍 什麼軍

一大堆

阿阿阿阿阿阿阿

難道這一年內我都得和"軍人"

這個字眼有關係嗎?

算了 這一切都是命阿~~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